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二级网站管理的通知

2016-11-28 10:4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校院两级网站是学校建设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外宣传、发布信息、服务师生、推进工作的重要载体,在舆论引导、信息传递、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安徽工业大学网站(群)管理规范》等三个规范性文件(安工大秘【201323)实施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校院两级网站总体运行良好。但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仍然存在着责任不明确、管理不到位、宣传特色不够、栏目设置不合理、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甚至出现“僵尸”网站。根据《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安徽工业大学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工大党【201681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二级网站管理,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管理,现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各单位要按照“谁建设、谁维护、谁管理、谁更新”原则,抓好二级网站的规范建设、日常维护、检查与管理,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打造绿色网站、安全网站、人文网站。

二、明确职责,规范二级网站管理与维护。各单位要把网站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各自网站维护更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各单位要指定一名网络管理员,具体负责网站维护与管理。请各单位填写《安徽工业大学二级网站负责人及网络管理员填报表》(见附件1),于1130日前报送校党委宣传部。

三、注重网站栏目建设和内容更新,突出特色,增强时效性。所有二级网站栏目维护和内容更新工作要做到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客观、安全、丰富,网页的视觉设计应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功能设计科学合理,方便使用,体现本单位的特色。要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提供学校网站首页链接,引用学校基本情况的数据、表述、风格和宣传口径必须与学校主网站保持一致。已经建立的专题、栏目应动态优化,杜绝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现象发生。各单位二级网站的建设(更新)以及专题网页需上校园网首页“热点关注”滚动条的,必须按规定提交《安徽工业大学二级网站建设(变更)申请表》(见附件2),经校党委宣传部审批后,由现教与网管中心实施,二级网站管理员具体发布。

四、加大对二级网站监管和检查力度。各单位要在今年10月初通知整改的基础上,对照要求立即开展网站全面自查工作,切实加强二级网站的自我监管。凡是已停止使用的校园网首页“滚动条”、二级网站、其它应用平台以及业务系统,要主动、及时申请关停报备,要主动、及时清除各自网站上尚存的死链接等错误、过期信息,确保各网站正常运行,并于11月底前完成本单位网站整改工作。学校将于12月中旬对所有二级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并适时公布结果,检查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二级网站负责人及网络管理员填报表

附件2:  安徽工业大学二级网站建设(更改)申请表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安徽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6 11 22

上一条: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