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10-12 15:2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系统开展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开展纪念活动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越的光辉历程,着力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弘扬长征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唱响改革创新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1、组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和文艺晚会。 1021上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1019晚,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京党和国家领导人等6千人参加,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及时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实况和文艺晚会。

2、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以“歌颂党、歌颂长征”为主题、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弘扬长征革命精神为主旋律。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队参赛,学校将于10月下旬组织决赛。

3、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专题理论报告会,解读长征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

4、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学工部、团委等单位组织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红军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讲述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

5、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10-12月份,各单位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座谈、专题讲座、参观走访、主题党团日、祭扫红军烈士墓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6、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校报以“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7、开展网上群众纪念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纪念宣传活动,开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栏,设立话题,开展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吸引广大生师生踊跃参与。

8、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党委宣传部在佳山、秀山两校区宣传橱窗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图片展,展示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把好导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主题,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严把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掌控,密切关注思想舆论动态。

2、突出内涵,营造氛围。红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谱写的壮丽英雄史诗,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要突出思想内涵,深入挖掘红军长征胜利蕴藏的丰厚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营造氛围,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广播和新媒体等阵地,大力宣传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及时报道全校各级单位开展纪念活动的情况,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

3、加强协调,确保实效。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宣传发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社团活动、参观走访、党团日、祭扫烈士墓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努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要求,使主题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 年10 月9

上一条: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二级网站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校二级网站内容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