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5-12-09 15:3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推进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发展着力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国家提出的一系列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政策,着眼未来、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新时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发展优势;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以及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教育主题,将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1、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党委宣传部牵头,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进校园,组织不同层次的专题讲座和报告会,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提高认识、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师生干部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顺利推进营造和谐氛围。

2、大力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通过校报、宣传栏、校广播站、校园网以及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阵地,开辟专栏、专题和专版,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对校内开展的各类相关活动图片、视频、文字等进行展示,大力宣传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收获,推出一批有特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综述、评论。校内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渠道,对学习贯彻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党课、团课、座谈会、理论研讨会、主题论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知识竞赛、安工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

3、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

一是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点,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所在单位师生员工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抓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全校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统战部要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同心同德,积极建言献策,齐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三是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教育课的重要内容,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学生工作部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就业创业、贫困生工作等有机融合。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增强学生对全会精神的全面认知。校团委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团员青年教育的一次重要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主题团日、专题社团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改革创新,努力推进学校发展新跨越

1、立足实际,科学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系统总结学校“十二五”时期工作的成效、经验和启示,从宏观、长远和全面建设的角度来认真思考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在全校范围广泛征求意见,引导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献计献策,共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绘制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2、坚持创新,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以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着力转变不适应学校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推进依法治校、科学发展。广泛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引才聚才用才育才长效机制,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能。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整合学校科研优势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优势领域地位。努力培育科技创新增长点,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3、从严治党,努力营造改革发展良好氛围。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为协调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四、加强领导,深化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1、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位师生员工。

2、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有计划、分步骤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3、注重经验总结。各单位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注重在学习贯彻中总结经验,并将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校党委宣传部,以便进一步宣传推广。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127

上一条:关于征集纪念抗战楹联诗词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15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