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5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5-09-29 15:3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15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和任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传统学习方式与现代方式相结合等学习模式。自学包括学习有关文献和参考资料、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开展专题调研、准备讨论发言提纲等内容。集中学习采取重点研讨、中心发言、专家讲座与音像辅导等方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理论。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培育优良师德师风、教风学风。

(二)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结合我校学习方案,重点开展第二专题和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在学习基础上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三)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组织教职工认真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全会内容,重点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前景,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目标,集思广益,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

(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机遇,紧扣关键问题,谋划学校发展。

(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等

学习贯彻年度内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关专项任务和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学习资料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第142-147期及相关学习辅助材料。

五、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计划。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导与具体指导,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严格学习制度,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不少于1次,教职工学习一学期不少于1次专题讲座。

2、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各单位要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掘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要积极引导教职工把理论成果自觉融入具体教学科研和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能力。

3、规范制度,加强督查。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好各类学习活动记录。学校将加强对各单位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并定期通报学习情况,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附件),制定出本单位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于 9月 30日 前将学习计划报校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稿发送至xcb@ahut.edu.cn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 920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党委宣传部制表   20159月)

学习次数

学 习 内 容

学习方式

学习时间

第一次

“三严三实”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一次学习)

学习研讨

9

第二次

“三严三实”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次学习)

学习研讨

9

第三次

“三严三实”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第一次学习)

学习研讨

10

第四次

“三严三实”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第二次学习)

学习研讨

11

第五次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

11

第六次

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

12

备注:

1、学习内容和时间可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实际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和变更。

2、学习采用集体研讨、专题辅导、中心发言、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时间原则上每次不少于2学时。

3、中心组成员应围绕所列专题认真自学并准备好发言提纲,使用统一的笔记本做好学习笔记,每人每年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4、无故不得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5、学习地点:会议中心三(1)会议室。

上一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