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4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4-09-29 15:0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14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和任务,拓展思路,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实现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传统学习方式与现代方式相结合等学习模式。自学包括学习有关文献和参考资料、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开展专题调研、准备讨论发言提纲等内容。集中学习采取重点研讨、中心发言、专家讲座与音像辅导等方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一)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讲话原文或原著,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向纵深发展。要把握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全过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安工大党[2014]42号),以校训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自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的教育,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公报和相关文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任务目标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客观分析判断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机遇,以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智慧和更强的责任,谋划学校发展,紧扣关键问题,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

(五)深入学习年度内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及其他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学习贯彻年度内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经济、政治、哲学、法律、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相关知识,学习保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增强开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本领。

四、学习资料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第134-139期及相关学习辅助材料。

五、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把学习作为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加强对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领导与具体指导,严格学习制度,引领全校形成热爱学习、崇尚知识的浓厚氛围。

2、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国家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创新载体,采取生动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要求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不少于1次,教职工学习一学期不少于1次专题讲座。

3、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深入探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上。

4、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附件1),制定出本单位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于 9月底将学习计划报校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稿发送至xcb@ahut.edu.cn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4915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党委宣传部制表   20149月)

学习次数

学 习 内 容

学习方式

学习时间

第一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报告会

9月份

第二次

结合校章程制定,研讨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意见》

学习研讨

10月份

第三次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

11月份

第四次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考察

11月份

第五次

发展和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报告会

12月份

第六次

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

151

 

备注:

1、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力求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以致用,学习内容和时间可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实际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和变更。

2、学习采用集体研讨、专题辅导、中心发言、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时间每次不少于2学时。

3、中心组成员应围绕所列专题认真自学,每人每年至少自学一本好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准备好发言提纲,使用统一的笔记本做好学习笔记,每人每年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4、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撰写一篇有情况、有分析的调研报告。

5、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做形势报告或上党课至少一次,撰写理论文章,在市以上报刊或校报、校园网上发表理论文章至少一篇。

6、集中学习研讨地点:主楼417室。无故不得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5年度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14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